方伟教授为竹子研究院师生作竹产业发展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112日晚,浙江农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竹类研究所所长方伟教授为竹子研究院师生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产业兴旺的最美竹林风景线”的报告,报告由竹子研究院院长宋新章主持,全体师生共130余人聆听报告。

方伟教授结合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指出中国竹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我们应认真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竹文化为引领,建设产业兴旺的最美竹林风景线,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他通过对学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战略目标和服务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的重要使命的阐述,对竹子研究院的发展提供建议:坚持顶层谋划,制定好竹产业发展规划;坚持三产融合,推动亚热带地区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引领,为学校和竹产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方教授还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竹产业团队服务省内外竹产业发展的做法、经验和体会。讲座过程中,方教授穿插以竹诗词、典故,问答的方式与研究生进行互动,现场氛围热烈活跃。

宋新章总结说,方伟教授长期服务竹产业,为实验室、学科和学校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方教授分享的做事、做人方面的宝贵经验以及对竹产业发展的提出的建议值得我们认真总结和深思。竹子研究院全体师生应发扬“竹子”精神,凝心聚力,服务好国家和学校发展战略,为学校战略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关闭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22浙江农林大学竹子研究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智能实验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 6374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