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名称:天然竹纤维制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开发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成果名称:天然竹纤维制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开发

成果单位:浙江农林大学

成果简介:竹纤维是继棉、麻、毛、丝之后的第五大天然纤维,具有良好的绿色环保性、透气性、回弹性、吸水性及亲肤性,与棉、化纤等各种纤维混纺 应用于床上用品、医用卫生品、装饰日用品、汽车内饰件等领域。因此开发竹纤维产品对提升竹材利用率,提高人民经济水平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成果转化、产业化示范

成果来源:国家及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

成果负责人:姚文斌,研发的竹原纤维成套技术装备在四川、广东等省市获得广泛应用,在四川长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竹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裕丰竹纤维有限公司等企业建成竹原纤维生产线五条,初步形成竹原纤维从原料到终端产品的产业链模式。其成果分获中国科技产业化奖一等奖、中国发明协会创新成果二等奖及四川省、浙江省政府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等6项。

联系电话:13216150186(朱育晓)


关闭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22浙江农林大学竹子研究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智能实验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 6374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