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竹藤通讯》:世界竹藤大会 | “竹林经营与增汇减排”主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2022年11月8日,由浙江农林大学竹子研究院、国家林草局竹林碳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竹林经营与增汇减排”主题研讨会于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期间成功召开。

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模式,线下分会场设置在竹子研究院。会议从专业和公众两个角度,分别讨论了竹林经营与高效固碳机理、竹林碳汇项目与推广两个主题,由浙江农林大学竹子研究院院长宋新章教授、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周本智研究员、深圳万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恒先生以及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梅婷婷博士主持。

第一个主题会议邀请了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周本智研究员和葛晓改副研究员,浙江农林大学宋新章教授、李全副教授和徐林副教授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宋教授总结了关于竹林高效固碳机理的研究进展,并指明了可能的合作领域。

第二个主题会议邀请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王光玉副教授及其博士生潘春豫先生、北京千予汇环保CEO林宇阳先生和深圳万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恒先生以及国家林草局竹林碳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国模教授、森林经理学科施拥军教授作主题演讲和讨论。会上周国模教授进行了“十大类竹产品碳足迹碳标签“成果发布,倡导全民低碳生活,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参会嘉宾就竹林碳汇项目开发、区块链技术应用、新方法学的开发和国际推广、碳汇市场交易的成本效益、技术挑战、社会挑战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22浙江农林大学竹子研究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智能实验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 6374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