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研究院到中国林业科学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共商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竹子研究院   点击数:

10月9日,竹子研究院负责人宋新章带领各创新团队负责人到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交流,与亚林所就深化实质性的科技合作进行了商讨会谈。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所长、党委书记汪阳东,副所长吴统贵,竹资源培育、林木分子生物学研究组相关专家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汪阳东对竹子研究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双方在竹子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研究方向各有所长,优势互补,当前浙江省竹产业面临产业发展困境,双方应该继续深入合作,共同解决浙江竹产业发展的若干关键问题,切实推进乡村振兴。

宋新章表示,竹子研究院成立以后,科研合作交流第一站选择亚林所,是希望双方延续以前良好的合作基础,并谋求更多的合作点位,借助亚林所国家队的优势,协同创新,提升项目申报、社会服务、成果报奖、国际交流水平。随后双方分别就各自科研团队建设、方向聚焦和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并围绕竹子育种技术和分子调控机制进行了学术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还具体讨论了承办省院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联合申报和联合承办学术会议等合作事宜,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竹子研究院 朱育晓)

关闭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22浙江农林大学竹子研究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智能实验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 6374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