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研究院与中林鑫宙竹缠绕发展有限公司会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10月17日,副校长胡祖吉带领竹子研究院、基建处负责人考察了中林鑫宙竹缠绕发展有限公司试制车间、竹缠绕建筑,并与国家林草局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叶柃、中林鑫宙竹缠绕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孔祥涛会谈合作事宜。

607DB

叶柃对胡祖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竹缠绕技术目前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中,表明国家对竹缠绕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与浙江农林大学竹子研究院合作,共同推进住建部研发项目“竹缠绕房屋”示范工程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孔祥涛介绍了中林集团竹缠绕产业在国家“双碳”战略中的使命担当,竹缠绕未来的产业战略布局以及与浙江农林大学在竹缠绕产业人才队伍培养的合作规划。

胡祖吉对中林鑫宙与学校的合作表示感谢,指出学校将全力支持“竹缠绕房屋”示范项目在浙农林大落地,全面推广展示竹缠绕建筑技术,将示范房建成一个校园特色打卡地。他还建议竹子研究院与中林鑫宙全面深化合作。

双方围绕竹缠绕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研究生课程以及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党建联盟等方面明确了合作内容。

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方伟,竹子研究院院长宋新章、副院长余学军,基建处处长刘守赞,中林鑫宙公司副总工翁赟、国家林草局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郑刚、土壤研究室主任王栋、房屋研究室主任赵柱参加了合作会谈。

(竹子研究院 朱育晓)

 

关闭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22浙江农林大学竹子研究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智能实验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 6374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