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学军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技术模式-竹笋加工

发布时间:2023-04-12     点击数:

技术模式

低碳竹笋加工及产业化配套技术

应用领域

农产品加工

应用场景

竹笋是南方山区主要农产品之一,是竹区农民收入主要来源,竹笋食味鲜美,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但出笋期只有一个月,且贮运困难。进行竹笋加工,可以改善市场供应,为山区农民致富和国家创汇开辟渠道。

本技术模式提供低碳竹笋加工及产业化配套技术应用方案及产品技术指导。在笋用竹林面积1000亩村设立一个低碳竹笋初级加工点,年加工竹笋300-500吨以上。在竹笋的干制、腌制及罐藏三个加工品类上为下游企业提供竹笋原料,部分产品也可直接销售。

应用效益

 

每个加工点可实现年产值超150万元以上,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益10万元以上。

 

示范情况

 

示范点临安区太湖源镇、於潜镇,遂昌县三仁乡,安吉县孝源街道,兴文县仙峰乡、僰王山镇,筠连县联合苗乡、屏山县中都镇等,应用面积达6000亩,全省辐射推广应用2万亩。

 

技术支撑部门

竹子研究院

联系方式

 

余学军,13968021163

 



     指导屏山中都镇碧生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发笋干新产品

 

 

 

 

 

关闭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22浙江农林大学竹子研究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智能实验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 6374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