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叶柃一行来校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9-17  来源:竹子研究院   点击数:

9月15日,国家林草局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叶柃一行来我校交流合作,副校长胡祖吉、原校党委副书记方伟出席了交流活动,竹子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叶柃深入介绍了国家林草局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在竹缠绕研究方面的研发进展情况。竹缠绕复合材料作为一项我国自主研发的创新性成果,在经过十多年的技术研发和工程应用之后,目前已经过成果鉴定,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十四五”生物技术发展规划中。竹缠绕具有绿色、环保、储碳、可持续发展等众多优势,在城市管道、管廊、建材以及存储性大型容器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同时,竹缠绕技术发展目前面临着基础理论支撑薄弱、标准化水平不足、人才队伍短缺等困境。浙江农林大学有专业的竹子研究团队和完备的竹子学科、专业教育体系,希望双方能够在竹缠绕复合材料领域开展合作。

叶柃一行参观了竹子研究院翠竹园、“竹韵堂”、竹子分子育种、栽培驯化实验室,方伟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在竹子研究领域的深厚沉淀,开展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叶柃主任对我校在竹子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就和助力地方竹产业发展的举措表示赞叹。

双方就今后在竹缠绕复合材料领域的合作内容、合作方式、进度安排等开展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竹子研究院 朱育晓)

关闭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22浙江农林大学竹子研究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智能实验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 6374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