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竹,知竹——竹子研究院师生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312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上午,天空飘起小雨,正是植树的好日子。竹子研究院全体师生冒着小雨前往翠竹园,开展了一场以竹为主题的义务植竹和春季竹林抚育实践教育活动。

师生首先由竹林培育专家带领,详细学习春季竹子生长的习性和特点,掌握竹子栽培应当注意的种苗挖掘、竹稍修剪、整地以及栽植的技术要领。随后,师生们拉线定位、挖坑放苗、挥锨填土、扶正夯苗、提桶浇水,修剪整理,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一丝不苟的完成每道工序,植竹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共植下了100余株竹苗,在春风的吹拂下,傲然挺立,生机勃勃。

本次植竹活动也是竹子研究院“格竹·行道”竹特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全院师生参与竹子栽培学术实践活动,一方面紧扣学院的专业特色,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森林在碳中和战略中重要作用的理解,另一方面寓教于行的开展竹文化教育活动,让学生以竹为师,充分感受竹子坚忍不拔、虚心进取的精神。植竹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22浙江农林大学竹子研究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智能实验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 6374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