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仁意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技术模式

发布时间:2023-04-12     点击数:

技术模式

笋用林减肥减药培育关键技术

应用领域

林业种植

应用场景

 

针对笋用林经营中因化肥过度施用和不合理强度经营导致土壤劣变和竹林退化等问题,提出基于目标产量和测土配方的控释肥应用,以及土壤质量提升关键技术;针对强度集约经营竹林病虫害频发,提出通过提升竹林健康水平、诱捕和应用生物农药等相结合的防控模式,实现笋用林的减肥减药培育,保障竹笋食品安全,促进笋用林产业可持续发展。

 

应用效益

 

与传统经营相比,笋用林平均降低施肥量52%以上,雷竹笋用林示范基地降低施药量60%以上,平均竹笋产量提高了6.5%以上,提升了竹林健康水平,实现竹笋可持续安全高效生产。

 

示范情况

 

示范点余杭区瓶窑镇、余杭区余杭街道、余杭区百丈镇、安吉县灵峰寺林场、临安区太湖源镇,示范基地面积1000亩,全省辐射推广应用1.11万亩。

 

技术支撑部门

竹子研究院

联系方式

 

桂仁意,15906650908

[1] [2] 下一页

关闭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22浙江农林大学竹子研究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智能实验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 63743177